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规划计划
绥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计划
文件名称: 绥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52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1-12-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2-06 有效期: 永久

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家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住建局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务实的举措和担当,主动、高效、规范和廉洁为工作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定位,明确工作重点,狠抓行业管理和中心工作,全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住建、人防领域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严抓严管,坚持不懈抓党建工作

    1.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我局通过讲党课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2.紧抓舆论引导,筑牢意识形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局突出抓学习重点,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知识抢答)相结合,共举办19次集中学习16场抢答赛、19场分享交流会,学习教育工作成效明显提高。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转化学习教育成果。

3.持之以恒严明工作纪律,树牢廉洁从政意识。我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系列讲话,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通过看干部警示教育片、开展好 “七一”建党100周年庆祝等活动,营造令行禁止的政治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提质提效,行业监管持续增强

1.认真做好安全和质量的监管。一是已办理安全质量监督手续的在建项目共计27个,其中房建项目24个,共计40.889万平方米;市政工程3个,造价7600万元,在建项目总造价为68438万元,在监督的项目中没有发生一般及以上的安全和质量事故,安全和质量风险处于可控状态,安责险购买率为100%二是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和备案实现了3个100%。2021年以来,我局共受理设计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和备案行政审批事项31件,其中受理消防设计审查27件,完成消防设计审查27件,审查完成率100%;受理消防工程消防验收3件,完成消防工程验收3件,验收完成率100%;受理其他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1件,完成其他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1件,备案完成率100%。三是深入开展了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加强钢筋工程、构造柱设置等抗震设防施工构造不到位专项治理;强化建设单位对检测行为管理的首要责任,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见证取样送检及现场检测行为,严厉查处施工现场“砼两条件试件”不按规定留置和养护等行为;做好检测相关行业和预拌混凝土企业管理工作。

2.深入开展招投标专项治理。一是督促建设单位合理答疑5次,依法处理投诉1次。二是对在建项目标后稽查10个,没有资质挂靠、转包、违法分包等情况。三是房建市政工程招标文件备案24个,其中公开招标6个,邀请招标18个。四是2个项目存在质量安全问题进行了违章处罚;下达不良行为告知书3份,不良行为认定书1份;向县城管局移交违法6起;参与县治违办研讨案件8起。

3.加大工程项目审批工作力度。一是全年共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27份,审批总建筑面积143050平方米。二是办理受理施工图审查项目数共34个,已办结项目数 26个,正在办理的8件,施工图审查建筑面积245020 平方米,设计投资额 102243.77万元。三是全年完成特殊工程消防设计备案12件,特殊消防设计审查受理13件。

4.持续开展人防领域专项治理。截止12月初绥宁县人防办已完成X个行政审批项目,收取人防易地建设费Y元,决定Z起结建项目;落实绥宁县人防指挥中心前期工作。该项目为省人防办“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要工作目标任务,是省人防办的督办项目,现经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决定重启绥宁县人防指挥中心建设项目目前已通过初步设计评审工程概算和施工图评审,预计在12月份开工建设

5.加强房地产领域监督管理。截止202112月初,我县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1个:预售面积:148533.38平米,销售网签面积::71589平米。销售金额:312,235,588元,销售均价:4361.48/平米。各房地产商完成投资总额:29120万元,前三季度建筑生产总值:68437.8万元。

多措并举,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1.全面开展住建领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期间,叫停违法施工工地2个、停工整改工地4个,下达停工通知书并依法依规处理。一是上报2处隐患,针对县芙蓉学校外挂立杆悬空及安全网未满挂、碧水花园小区未见塔吊等问题整改到位并销号;城市建设安全排查11处整治11处,整改率100%二是检查农民工实名制通道63人次,检查18家企业或场所,排查隐患35项,整治34项,整改率98%三是地毯式无死角集中排查3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做到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数趋于零。

2.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

6月份以来,对全县25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无死角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89条,其中企业自查隐患56条,行业主管部门排查隐患33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对湖南半满置业有限公司电影院项目无施工图纸,无专项施工方案,无临边防护,放坡率达不到要求,且未办理施工许可的非法违法建设行为及时移交县城管局。对县城规划区自建房屋安全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共排查自建房屋27套,有7户办理了建筑施工许可证,15房办理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20户系违规建筑,共排查34条安全隐患,对此次排查发现的16户安全隐患的自建房下达停工整改通知,13户安全隐患的自建房下达立即整改通知,目前基本已整改到位

重点重抓,项目建设不断推进

1.“四城同创”县城基础设施建设

1)虾子溪桥改造工程

该工程1028日开标,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2)司法新村和湘运公司片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

两个项目于63日在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网公开招标,于79日公开招标,由浩天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两个项目捆绑招标,中标价格526万。目前,已顺利开工,正在施工中

3)满顶界公园改造工程

该工程于816日开标,由湖南宏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目前该工程管理用房外墙架、围墙完成粉刷及绿化,总体已完成百分之30%

4)川石广场至检察院至质检站项目。该项目正在进行财政评审。

2.老旧小区改造

2021年我县申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共6个,分别为林业公安分局片区、县人大片区、县委党校片区、联合小区片区、长铺镇供销社片区、粮食局片区:计划总投资2600万元,涉及24个小区、居民1611户,房屋87幢,改造内容主要为小区内道路、绿化、给排水管网、燃气管道、电力、亮化工程、照明路灯等。

目前,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建设并办理好施工许可证,其中武装部片区中的武装部家属楼已完工。截止12月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63%,其中民生实事项目完成82.67%

3.金屋、瓦屋污水处理厂及排污管网工程

金屋塘镇、瓦屋塘镇污水处理设施于531日发布招标公告,已于78日公开招标,其中金屋污水处理厂项目中标价823.892449万元,由湖南鸿兴建设有限公司中标,720日已正式入场施工;瓦屋污水处理厂项目中标价1227.71万元,由湖南新豪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

目前,两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管网已全部完成,厂区主体全部完工,设备已经安装并通水试运行,下部已完成附属工程的收尾工作,均已向市局申请销号。

4.经发国际商品博览城市政配套设施工程

该工程分为东侧、南侧边坡支护工程和南侧市政道路工程三个子工程,其中南侧边坡2021111日启动邀请招标程序,27日发出中标通知书,由绥宁和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合同金额为379.973554万元。市政道路工程中标金额为369.590761万元。目前,1234569栋在进行装饰装修安装工程;7#10#楼完成至二层主体,16#楼酒店完成至7层。

5.印刷厂安置房项目

绥宁县长铺镇二期棚户区改造电影院、印刷厂片区安置房位于长铺镇沿河街原老印刷厂,概算投资为5777.26万元,EPC联合体由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湖南四建安装建筑有限公司施工。现地下室结构完成,12号栋一层结构完成75%目前,该项目1号栋三层剪力墙钢筋安装完成;2号栋六层楼面结构完成。

6.城东片区市政设施配套项目

该项目主要由城区多个关键地段的给排水管网工程组成。

1)城东段:城东出口综合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待竣工验收。投资633万元。

2)经发国际段:目前已完工,正在进行竣工验收。投资148万元。

3)职教新城至民族路段:目前已完成了地质勘察、可行性研究报告、施工图初步设计、概算、立项等前期工作。由于职教新城区域总体规划调整等原因,按照县政府指示,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和预算编制,项目预算1049万。正在与自然资源局对接办理规划许可

4)芙蓉学校段: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和预算编制,经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由县教育局担任业主实施。

7.农机公司安置房项目

该项目于20211月采用工程总承包方式公开招标,中标单位为湖南东方建设有限公司和北京清大原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联合体,中标价为2522万元。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基坑支护方案的变更。

8.滕家园路及安置房项目

1)滕家园路

滕家园路建设项目原业主为S221改线指挥部负责项目实施,于2011年完成招投标,施工单位为邵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合同金额为362.5889万元,设计单位为邵阳市交通设计院。201112月开工建设,到20156月由于拆迁未到位的原因,该项目仅完成大汉汉园到滕家园桥83米水泥路面及滕家园桥。

2)滕家园安置房

该项目于20201月完成EPC招投标,由湖南东方建设有限公司中标,中标金额为9611.784215万元,目前已完成杨某房屋拆除;临时用电、电杆已立杆;临时排水设施已完成;临时用电预算正在进行财评。

9.园艺场片区开发

目前正在进行政策宣传工作;已制定概念性方案和供地方案;征地拆迁正在推进。

10.物资局、奇山电器片区开发

目前征拆工作依法依规推进。黄民友户已启动司法强拆程序;黄晚英户已签协议未腾空房屋,已下达催告书。

11.县城综合停车场建设项目

已建成公共停车场(临时)12个,新增停车位600余个。主要有:体育馆停车场、绿洲车站停车场、绿洲转盘停车场、自来水公司停车场、商贸城停车场、文家寨停车场、木材公司停车场、石油公司停车场、电影院停车场、机械厂停车场、万家坪停车场、二小停车场等。利用县城东正路、中心北路、绿洲大道、长征路、人民路等路侧划定停车位1000余个。其中,已完成木材公司立体停车场概算批复、施工图设计,设计停车位128个;和老发改局立体停车场的施工图设计、财政评审等工作,设计停车位68拟进入招投标阶段。

目前,各相关部门已完成前期方案制定,提交政府会议研究尽快确定建设方案。

12.大汉风情街二期工程

大汉风情街项目涉及需要征地拆迁的总户数为212户。其中项目一期的132户已于2018年入住;项目二期80户中有74户已签定协议,至今还有6户(含农业银行)没有签定协议。目前已与长铺镇对接,着手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全面扫尾

1.“四片两路”共拆除房屋 343 户。共拆除房屋建筑面积350025.62平方米。 征收集体土地89.602亩,收回国有土地 280.79 亩。共支付征收费用22105.3234万元。

  1)教育局电影院片区

该片区共拆除房屋63户(其中私有产权房37户,自管公房24户,单位户2户)。拆除房屋建筑面积10786.11平米,腾地9.09亩。共支付征收费用2312.43万元。全部工作已经完成。

2)工业园片区

该片区共拆除房屋52户。拆除房屋建筑面积13285.645平米,共腾地81.89亩,征收集体土地42.1亩。共支付征收费用3000.43万元。全部工作已经完成。

3)园艺场林业汽车队片区

该片区共拆除房屋71户,拆除房屋建筑面积22013.69平米。征收集体土地11亩,收回国有土地229亩。共支付征收费用4916.3432万元。尚有二户未签约拆除。

4)机械厂物资局片区

该片区共拆除房屋93户,(其中商务42户,发改42户,长铺镇9户)。共拆除建筑面积296054.92平方米。 征收集体土地16.868亩,收回国有土地42.7亩。共支付征收费用8861.4602万元。尚有96栋未签约拆除。

5)林海路二期扩改项目

共拆除房屋20户,拆除房屋建筑面积1531.43平米,共征收集体土地7.984亩。共支付征收费用1820.75万元。全部工作已经完成,林海路已竣工通车。

6)滕家园路

共拆除房屋49户。拆除房屋建筑面积6353.82平米,征收集体土地11.65亩。共支付征收费用1193.91万元。尚有25户未签约拆除。

2.香料厂棚改D级危房改造项目

项目共50户,建设内容为在原址进行征拆回收土地。该项目已经立好项,安置房已于2016年建好。目前,已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了入户摸底调查,收集相关户主意见建议,完成了香料厂项目的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完成了评估公司的选择,完成初步评估数据结果。

(六)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1、农村住房安全保障专项扶贫工作紧抓不放

1)农村危房改造情况。2021年绥宁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75户,建立了农村四类重点对象房屋动态监测机制,及时落实危改政策,确保农村危房动态清零。全面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查任务,并将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问题整改到位。截止目前,省定任务175户已全部完成,发放补助资金456万元。通过今年危改,使农村低收入群体中的508人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2)农村房屋普查情况。根据省市房屋普查工作部署,我县农村房屋建筑普查任务预估为165739个图斑。任务重,时间紧,县分管领导及局领导高度重视房屋普查工作,多次调度,进行工作推进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指导小组,组织16个乡镇分别开展房屋普查业务培训,随后,又采取集中和分组入村等方式进行面对面指导录入,解决村、乡工作人员在录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及时收集共性问题反馈上级部门,确保录入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截止12月1日,已完成录入图斑155674个,进度93.93%,全市排名第6。其中,3个乡镇已100%完成(河口乡、水口乡、唐家坊镇),9个乡镇完成率90%以上(黄土矿镇、寨市乡、长铺子乡、关峡乡、鹅公岭乡、红岩镇、武阳镇、李熙桥镇、乐安铺乡),4个乡镇完成率80%以上(东山乡、麻塘乡、金屋塘镇、瓦屋塘镇)。

3)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情况。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2021年省市下达我县7个乡镇的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任务,项目总投入资金约950万元,其中省政府考核3个金屋塘镇、唐家坊镇、黄土矿镇,市政府考核4个红岩镇、关峡乡、寨市乡、李熙桥镇。截止目前,省考核任务、市考核任务红岩镇、关峡乡已完成,并通过市级验收销号,寨市乡、李熙桥镇预计12月中旬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4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202012月,武阳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基本建成,今年4月底完成扫尾工程,目前该污水处理厂正在试运行,处理能力为1000/日,完成总投资2400万元。今年,省市下达我县2021年完成金屋塘镇、瓦屋塘镇2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项目于7月下旬开工建设,采取AAO一体化设备工艺其中瓦屋塘镇污水处理设施工程,设计日处理能力450吨,厂区占地约 1700平方米,新建管网长度4.9千米(其中污水管3.3千米)中标金额为1227万元。金屋塘镇污水处理设施工程,设计日处理能力400吨,厂区占地约1200平方米,新建管网长度1.4千米中标金额为823万元。截止目前,两个污水厂项目都已顺利通水试运行,并向省市级主管部门申请项目竣工销号。

5)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情况。全县共有13个中国传统村落,分布在关峡乡(大园村、花园角村、插柳村)、东山乡(东山村、横坡村、翁溪村)、寨市乡(正板村、上堡村)、乐安铺乡(天堂村、大团村)、李熙桥镇(李熙村)、长铺子乡(道口村)、鹅公岭乡(上白村)。2021年正在开展天堂、上白、横坡三个村落的数字博物馆建馆和乐安铺乡大团村、红岩镇大田村、唐家坊镇白沙村历史建筑确定保护工作,其中上白、横坡两个村落正在建设当中。目前,为加强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合理利用,维护传统村落风貌,实现传统村落振兴与可持续发展,市人大正在进行《邵阳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的立法调研。

)紧锣密鼓同步推进我县人民防空领域各项工作

1、依法依规开展了易地建设费的征收和行业专项整治。一是人防工程建设经费筹集有重大突破。严格执行省政府第297号令和湘发改[2017]1187号文件精神,今年内收取易地建设费X万元。二是全面清理整顿2013年以来工程审批项目。对照规划部门发放的规划许可证依号进行清理,列出问题清单共BC户,通过下达追缴通知书,实行“一户一档”台账管理,已追缴到位易地建设费Y元,销户D户。

2、全面落实人防组织指挥工作。一是防空警报“双百”动态达标。10月份对我县警报器进行了检查维修,确保了11月1日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圆满完成任务。二是提升了通信机动指挥能力。根据上级要求购置人防机动指挥车Y台,通过市人防办集中通信演练,初步掌握指挥通信基础知识,弥补了我县人防机动指挥的空缺。三是组建A支人防专业队进行集训,通过考核达到预期效果,提高了履职能力。四是局(办)党政一把手亲自参加了全省市县两级人防“准军事化”训练。五是加固修缮了老旧人防工程。

3、启动人防指挥中心建设项目,为实现人防新发展发力。该项项目已完成选址和建设方案,预计12月初可开工建设。

4、人防宣传教育常抓不懈。一是进广角。绿洲体育广场新建人防宣传长廊一处,利用“5.12”应急宣传日免费发放《人民防空防灾知识读本》、《公众应急手册》等宣传资料近2000余册,二是进校园。每年保持在县城中小学免费发放《人防小博士》、《人民防空防灾知识》等读本20000册以上

(八)积极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入发展

我县已实现全省统一的47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在省工改系统全覆盖。水利项目、交通项目也全部入驻工改平台。截止6月份底,通过省工改系统获取的全县新增立项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共8个。

全县通过省工改系统申请办理施工图联合审查的项目个数为20件。其中审查房建面积14.26万平方米。施工图政府购买服务26.57万元。

全县通过省工改系统申请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验收 3件。

)创省级园林县城进入关键时期

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自20203月原县委书记唐渊书记专题调度会决定由县住建局牵头创建始,4月在县住建局设立了专门的创园办公室,抽调专职人员5人组织工作开展,7月完成向省人民政府和省住建厅申报入库;20214月按省住厅要求依据新版《湖南省园林城市园林县城管理办法及标准》重新整理申报材料(考核指标由26项递增至38项,新标准指标内容有重大调整),79日在省住建厅召开了申报资料专家评审会,要求补充完善相关基础数据报表。719日在政府办三楼会议室召开调度会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县城管局等提供相关资料,确保在815日前提交省住建厅审查。928省专家组来绥指导创建工作,1125日正式通过了验收评审。

(十)其他工作得以有序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创文创卫、绩效考核、小康建设、作风督查、结队帮扶、四城同创、议案提案、河长制、防汛、计生、宣传、统战、群团、工会、老干、关心下一代等常态化工作都得到有序开展。各领域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得以有条不紊进行。县委、县政府和省(市)住建厅(局)临时交办工作任务都能在规定时间内不折不扣地完成

二、主要措施和经验做法

1、狠抓了班子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一方面,局党委书记、局长率先垂范,带领局党委班子以身作则,局机关及所属二级机构坚决服从局党委领导,全局上下一盘棋,思想上高度统一,确保了政令畅通。我们始终坚持:一是坚持局党委决策制;二是坚持“三重一大”制度;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另一方面,针对少数干部职工在处理重大事件中出现纰漏的情况,局党委组织开展了“不细致、不认真、不负责”专题整治活动,针对近年内我局有几名领导干部受党纪、政纪处分的情况,及时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班子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全局上下面貌焕然一新,充分体现了局党委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2、建立健全严密的制度体系。一是进一步完善了内部各项管理制度,相继出台《绥宁县住建局2021年管理制度》、《绥宁县住建设局项目工程管理办法》等重要制度,指导和统揽全局工作;二是工程款拨付实行项目内审小组负责制,严格执行审批流程;三是所有下乡、出差、公务用车、办公用品采购等支出都执行事前审批制度,严格按标准按月报账;四是财务会审小组定期对票据凭证集中审核,对带病票据责令当事人立行立改。

3、强化责任措施,全力推进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进行常态化开展专题研究和调度,局里成立了由局长总调度,亲自抓,局党委成员包乡镇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制定了《绥宁县住建局党委班子成员包乡镇负责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如乡镇污水厂建设项目,成立由分管项目总工程师为总负责人,抽调两名技术人员组成项目专班,常驻两个项目片区,协助乡镇切做好矛盾纠纷调处,抓好施工进度和质量安全,做到政策落实及时,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到人。

4、项目管理实施项目组负责制。我局2021年度实施了四城同创项目(虾子溪桥改造、满顶界公园改造、司法新村和湘运公司片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等)、印刷厂安置房项目、滕家园路及安置房建设城东片区市政设施配套、大汉新城一、二期项目县城综合停车场建设项目、县城6个老旧小区改造、金屋、瓦屋污水处理厂项目等总计20余个,均在各项目组齐心合力下推进。

三、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非法施工屡禁不止,责任主体法律意识淡薄一是由于部分项目赶工期,相关手续办理滞后,造成我县存在一定数量的“三边”项目(边设计、边施工、边办手续),这些项目没有经过施工图审查,项目重要岗位从业人员配备不齐,不能及时办理施工许可没有纳入质量和安全监督,从而导致安全生产和质量责任悬空。二是县城规划区内个人大体量建房基本不愿意进行安全生产投入,如施工队伍无资质,搭设早已禁止的竹脚手架,使用不合规范危险性很大的物料提升设备,不购买保险,不履行文明施工义务,安全生产意识淡薄等,该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监管难度巨大。

)缺乏专业技术人才,监管力量薄弱。我局承揽的重点项目众多,项目监管过程中手续繁琐,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后备力量不够,混岗现象较为突出,人员年龄结构不合理,住房保障中心、征拆办部分抽调人员思想波动大,施工、监理企业人员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加之项目管理经费保障不足等因素影响,全局工作难免会陷入被动困境。

)为民办实事等方面遗留问题多。近年来实施“穿衣戴帽”、景观亮化工程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市民普遍反映强烈;因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廉租房分配问题,极少数群众无理取闹;大汉商业街二期、园艺场民族公园等因征拆问题中止,历年来实施的项目工程款竣工未结算等。

四、2022年工作计划

(一)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基本投资提升城市形象

1.推进县城路网建设。全面建成武靖B配套设施项目、绥宁县城东出口综合整治工程A段延长工程。实施工业路、公园路和人民路改造工程。谋划枫香新区路网,做好十四五期间县城规划区范围内路网项目规划和储备。力争年内路网建设完成投资10000万左右。

2.推进县城重要雨污管网建设。着力解决平溪片区、城东片区、芙蓉学校片区雨污管网敷设问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逐步实施已建成雨污管网提质改造。

3.推进重要商业地块配套市政设施建设。做好民族公园、机械厂、电影院、经发国际、长隆大市场商业开发片区道路、给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先行建设,提升区域配套完善度。

(二)整治城乡环境,守住生态保护污染防治底线

1.加强乡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督促县农水局和相关乡镇完成9个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任务力争开工县域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厂建设。

2.完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根据湖南省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方案要求,在2022年要实现全省所有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为此,我县相应制定了全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分年度建设计划。2022年,计划实施红岩镇、李熙桥镇、唐家坊镇、黄土矿镇共4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总投资约5400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和用地预审、可研、立项等前期工作。

3.实施枫香新城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9月份前开工建设枫香新城污水处理厂。

(三)做好民生实事,保障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实

1.加强廉租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精准落实住房保障政策,着力改善居住条件;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工作,化解遗留问题,大力实施改扩翻,农村以改扩翻为主,县城实施新建模式,“十四五”期间完成坪溪片区改扩翻建设,城市往枫香新区扩展,将县城马屁股区域、虾子溪桥往二水厂段(山水名都、一小处)两个区域纳入改扩翻。

2.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到2025年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8个,涉及户数6233户,312个小区,总建筑面积57.95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09亿元。实施好202213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序实施老旧小区智慧小区和加装电梯,创造老旧小区改造绥宁经验。

3.继续推进县城棚户区和城市危旧房屋改造。全面扫尾县城四片两路和大汉风情商业街二期棚改工作。扎实做好前期调查、项目实施工作,确保如期完成2021年550户县城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危旧房屋改造任务。

(四)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建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1.进一步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一是加快“多测合一”、“多规合一”、和“一张蓝图”建设和运用。二是坚决落实工程项目联合验收,全面实现消防验收和竣工验收线上操作执行。三是规范窗口服务完善帮办代办制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结合窗口工作创新服务做法,精简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效率、缩短办事时间,进一步达到便民的目的。

2.进一步规范管理建筑市场。制定并公布县域建筑市场信誉准入制度和红黑名单制度,通过建章立制约束县域内建筑市场服务机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规范从业,形成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干净的市场环境。

3.进一步加大市政和房建工程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监督监管。抓好建筑工地安全和质量标准化考核工作,从严从紧加强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安全生产和质量保证责任的全面落实。坚决遏制建筑工地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文明施工要求,坚决打好建筑工地蓝天保卫战。

4.进一步实施行业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继续在人防审批、施工许可证办理、安全和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行政审批事项上实施告知承诺制,对符合条件、信守承诺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予以容缺办理和要件宽限,真正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五)紧盯经济指标,确保年度经济数据稳中有升

1.支持县域建筑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支持县内建筑企业成长战略和走出去战略,力争年内新晋一家建筑施工一级企业、一家建筑施工二级企业。鼓励400万以内的工程项目优先邀请县内建筑企业承包。争取县政府出台意见支持绥宁县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形成一定市场竞争力。确保年内建筑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以上。

2.促进房地产市场恢复和健康发展。做好商品房预售许可监管和网签备案工作,争取年内建立房地产新开工、新审批预售的项目预售账户制度。加强房地产市场引导和监管,确保市场行情和市场秩序健康发展,避免房地产市场重大失信行为。

           

   绥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绥宁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年1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